言崽超A

《葬神》〈楔子〉时雨×风见

世人都说,天上的时雨天司,掌管着天地的露泽,当春回大地,万象更新,那些晶莹的雨水泽被大地,带来每一年充满希望的始端。那掌管着雨水的神明,一身湖青的衣衫,裳摆绣着大片的波浪纹,半边卷龙纹的面具遮住了一双眼睛,只留下瘦削的下颔线,和微抿的薄唇。风生水起,水有万般变化,柔韧而又刚硬,可是风无影无踪,一点动静,却扰得水波不止。如今,这时雨潭,无风无雨,死寂得似乎从来没有热闹过。

“时雨天司?”黑发男子懒懒的倚在躺椅上,半眯着眼,“听说新来的风神小孩和他很不对付,发生什么事了?”“大人!天司说,那小孩把他的时雨潭搅得一刻也不得安宁,人间的风浪都快把皇城给淹了!”男子睁开眼,一双如黑曜石般的眸,深底处却有着星辰璀璨的亮光。“风生水起,本就不可违逆。这也是天司的考验,是缘是劫,全凭他自己。”

“小孩!你到底想干什么!”时雨天司气急败坏的拎着蓝发男孩的衣领,怒气冲冲的冲他斥责到,男孩的头发耷拉在额前,遮住了眉心的神印,眼睫垂落下一片交错的影子,像湖底的水藻。“哥哥,你不记得我了…”低不可闻的声音,男孩收了术法,时雨潭又恢复了一片宁静,男孩隐了身形,站在天司身后几米,银白的长袄被风掀起一角,露出内里的灰蓝挂衫,蓝色的短发发尖滴着水,可怜兮兮的模样,让时雨心里一悸。“哥哥,你说过的,不会忘记我,一定会回来救我的。”“哥哥,我等了你那么久,可是你从来没有回来过。”“哥哥,我累了。”

男孩落寞离开的身影让时雨心里卡着一块大石头,他想不起来,他只有作为天司的记忆,前世的那些回忆,在被赐予神印的那一刻,被他彻底的放弃了。为了交换神印,他放弃了自己的记忆,那个风神,又交换了什么?他和自己又有什么羁绊?

评论

热度(1)